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特易资讯:发动机行业出口分析报告(一)

2012-03-07 19:43来源:特易资讯关键词:发动机发动机市场动力输出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础报告

一、发动机行业概述

发动机,又称为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它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发动机是一整套动力输出设备,包括变速齿轮、引擎和传动轴等等,其中,引擎是整个发动机的核心部分,因此发动机又称引擎。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不断地研制出不同用途多种类型的发动机,但是,不管哪种发动机,它的基本前提都是要以某种燃料燃烧来产生动力。

发动机的种类有很多,比较常见是汽油机和柴油机,此外还有气体燃料发动机,如天然气发动机、沼气发动机等。汽油机与柴油机比较各有特点,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

发动机参数有气缸数目、气缸排列方式、气缸直径、活塞行程、压缩比、发动机排量以及规定的发火次序、配气相位等。这些参数,决定了发动机的基本尺寸,而且和发动机的基本性能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在汽车或发动机的说明书中,必须注明这些参数。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发动机行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缩短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发动机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气象,2009年发动机产量为78776.03万千瓦,2010年发动机产量保持快速增长,总产量为122281.5万千瓦,同比增长55.23%。

按照发动机应用领域分,目前主要有车用、航空用和船舶用等,然而由于近几年我国汽车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应车用发动机需求的迅猛增加,车用发动机占据大部分发动机市场,所以,目前我国著名的发动机企业大多为车用发动机企业,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等。

注:因受发动机进出口量等因素制约,本报告只针对出口较多的车用和船用发动机进出口情况分析

二、发动机认证和专利情况

1、认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动机查看更多>发动机市场查看更多>动力输出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