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南京常荣声波吹灰器助大唐托克托电厂空预器成功改造

2012-03-13 10:07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声波吹灰器南京常荣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2月9日,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在大唐托克托电厂三期2×600MW机组#6炉空预器上成功投运。该项目于2012年1月26日实施,共安装4台,A、B侧空预器各2台。其中吹灰器安装采用上下对吹的方式,即一台安装于烟气侧热端,一台安装于二次风侧冷端,喇叭均顺气流方向布置。

大唐托克托电厂三期2×600MW机组空预器一直存在较大的问题,平均运行四个月左右压差便会急剧升高,影响机组正常运行。该项目的实施,将会彻底解决其空预器因蒸汽吹灰效果差而导致的堵塞问题,大幅度延长空预器低压差运行周期。

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源于军工航天技术,其发生器原是用于模拟航天器发射时的高强噪声以检测仪器的耐声疲劳性能,发声原理完全不同于传统声波吹灰器,发声功率突破30000声瓦(传统声波吹灰器只能达到2000-4000瓦),且频率能在10-10000Hz间任意调节,对于GGH、空预器、尾部烟道等大换热空间的各种积灰、粘垢都有很好的作用。该技术已于2011年通过了国家能源科技成果鉴定,并且在华能沁北、郑州裕中能源、宁夏国电石嘴山、中电投开封、大唐托克托、天津军粮城电厂等多个30万、60万机组的GGH、空预器得到了应用和效果检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还解决了困扰了国内外多年的GGH堵塞难题,能够长期保持GGH低压差连续稳定运行,并得到了西安热工院的性能评估报告认可。

该技术的研制单位南京常荣噪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声学环保的国家高新企业,同时具备武器装备与科研与生产资质,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创造环境与自然的和谐,已成功为国内多个电厂解决各种噪声污染问题和锅炉积灰堵塞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声波吹灰器查看更多>南京常荣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