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今年河北省风电并网装机量力争达550万千瓦

2012-03-15 11:05来源:燕赵都市报关键词:风电并网河北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曾表示,河北省具备风能和太阳能基础,沿海发展应借力新能源。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河北省以风电开发利用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顺利,2012年,力争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50万千瓦,其中,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50万千瓦。

据河北省发改委人士介绍,河北省正在大力发展以风电开发利用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提高资源能源使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

据介绍,2011年,张承地区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生物质发电有序推进;太阳能发电开始起步。截至2011年底,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8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2.2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达到6.5万千瓦。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唐山菩提岛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水规总院评审,地热能开发利用已进入研究论证阶段。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发展新能源产业所面临的问题包括:一是风电送出成为风电发展的瓶颈,目前张承地区风电送出条件已经饱和,但相应的电力输送通道建设明显滞后,这也是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的问题;二是新能源项目大多数小而散、且处在发展初期、成本较高,需要政策推动和资金支持;三是新能源管理比较分散,亟需形成合力,统筹规划,共同推进。

下一步,我省将研究制定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力促我省《关于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同时,解决好风电送出问题,在支持特高压规划建设的同时,加快张承地区500千伏变电站及配套线路建设,力争这些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此外,抓好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2012年,河北省力争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50万千瓦,其中,并网装机容量达到55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8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记者付薇 实习生张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