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上海节能力推电机及变压器等技改措施

2012-03-22 11:56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上海节能变压器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笔者从上海市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暨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市节能减排的目标为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3.2%左右。据悉,上海今年将完善政策机制,实施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加快结构调整,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和技术改造,积极推广实施锅炉、电机、变压器3大主要用能设备节能技改工程。

今年,上海市政府已安排了11个方面近20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尤其要把加快健全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作为上海今年节能重点工作之一。

一是建立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制度。要求认真分解落实能源总量控制目标,加快建立全市用能监测预警系统;继续加快标准制定和能效对标达标,年内再出台20项以上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和污染排放标准,并加强标准应用。

二是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工作。要求加快推行建筑用能分项计量,争取用2年左右时间将全市约1500栋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监测;积极推广实施锅炉、电机、变压器3大主要用能设备节能技改工程;大力推进交通节能调度,切实提高车辆船舶运载率;尽快出台有关支持政策和技术规范。

三是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尽早颁布出台有关资金扶持新政策和淘汰指导目录,及早启动实施,确保完成调整项目节能量4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实现危化、铅蓄电池等行业性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节能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