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钛能电气高压开关柜温度保护系统解决方案

2012-04-20 15:31来源:南京钛能电气有限公司关键词:钛能电气开关柜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综述

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安全生产是至关重要的。现代继电保护为高压开关柜、电容器、发电机等电气设备提供了完善的短路保护,但对于接触性故障是无能为力的,如开关柜中的触点、母线排连接处、出线电缆连接处、发电机中性点连接处等重要的连接部位可能出现由于连接、振动等问题导致接触电阻,从而在大负荷下导致发热的故障。如果故障得不到及时地处理,将会进一步扩大,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

这种类型的故障特点是:故障过程长,温度变化缓慢,一般为渐变过程,渐变过程往往小于检修周期。如果故障得不到及时处理,量变到质变,将引发严重的电弧或短路故障。发展成短路故障,虽然可以由继电保护切除,但会造成较大的损失。

二、推荐方案

高压电气设备的温度保护系统中各测温点都是带点设备,所以不适宜有任何的连接线,所以温度传感器必须通过无线通道将温度数据送出,而且必须由电池供电。

TOS9680系列温度保护系统是最新科技技术的产物,很好地实现了重要电气设备的温度实时监测,能够及时发现故障并告警。TOS9680系统如下图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钛能电气查看更多>开关柜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