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天津首个燃气电热厂土方开挖完工 明年建成投产

2012-08-27 15:15来源:天津网关键词:燃气热电厂天津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陈塘庄热电厂煤改气搬迁工程目前新厂主厂房土方开挖完成,年底实现一期工程主厂房钢结构到顶。作为本市建设的首个燃气热电厂,一期工程明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燃气热电厂。

为实现解放南路地区整体改造提升,提升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本市对陈塘庄热电厂实施煤改气搬迁,新厂址选在西青区王稳庄镇小孙庄,采用高效、环保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技术,规划建设6套9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套900兆瓦级供热机组,将于明年11月投产,投产后年发电量约83.1亿千瓦时,供热面积达2400万平方米,除替代现状17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外,还可满足解放南路及周边地区发展热负荷,为24万个家庭约85万人口提供环保采暖。

据介绍,一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可减少燃煤42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500吨,节水20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热电厂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