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大唐国际张家口火电厂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实效显著获奖

2012-08-30 09:19来源:国家电监会关键词:大唐国际火电厂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张家口火电厂煤粉锅炉双尺度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获得了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这是该厂迄今为止在国家电力科学技术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煤粉锅炉双尺度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是在该厂3、5、6、8号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项目中引用的一种新技术。该技术运用双尺度燃烧技术及双尺度分区优化调试方法等组合技术,降低炉膛出口烟气中的氮排放量,从而降低煤质在燃烧阶段氮氧化物的生成量,减少脱硝系统投运后的运行费用。

该厂八台机组均为国产30万千瓦亚临界凝汽式机组,3大主机分别由东方锅炉厂、东方汽轮机厂和东方电机厂制造。随着“十二五”期间国家环保部门对火力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要求的不断提高,2010年开始,该厂即按照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总体部署,分步对机组进行脱硝改造。2011年3至5月,该厂利用机组大修契机,运用煤粉锅炉双尺度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对3号机组低氮燃烧器进行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大降低了污染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目前,该厂已完成五台锅炉低氮燃烧器的改造,其中,四台锅炉低氮燃烧器的改造,均通过煤粉锅炉双尺度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实现,在实现烟气污染物“零排放”目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脱硝费用,为华北地区特别是首都北京的空气质量改善做出了重大贡献,有效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