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对话》全球苏商高峰论坛

2012-09-06 1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球苏商高峰论坛对话中电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由江苏省工商联主办、广东省江苏商会承办的全球苏商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举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等领导出席,1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苏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作为优秀的苏商代表,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等企业家作为主席台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应邀参加央视《对话》栏目访谈。

图:全球苏商高峰论坛现场

在开幕式现场,全球苏商高峰论坛全体与会代表向广大苏商发出了“弘扬苏商精神”的倡议书。倡议书指出,要把“爱国尚德、稳健务实、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睿智敏行,诚信经营、崇文惠民”的苏商精神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

图:集团董事长陆廷秀作为杰出苏商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江苏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说,苏商精神是苏商之魂,是推动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精神力量,是新时期“江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以来,以张近东、周海江、陆廷秀等为代表的当代优秀苏商在继承近代苏商“实业救国、实业报国”传统核心价值的同时,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不断开拓创新、敢于争先,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树立了苏商坚忍不拔、不断超越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在讲话中指出,苏商为江苏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关心家乡发展变化,投资家乡建设并取得了成功,家乡的发展值得苏商骄傲和自豪,同时家乡也为苏商提供了发展舞台。同时徐鸣副省长忠告苏商,世界经济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现在产能过剩、流动性过剩、资源短缺,企业要做的就是三件事:一是创新,生产革命性的产品;二是创造资源替代性产品;三是创造有投资价值的机会。徐省长的讲话让现场的全球苏商感同身受。

图:央视《对话》栏目现场

28日下午,“全球苏商高峰论坛”携手央视《对话》栏目进入论坛环节,由央视名嘴陈伟鸿进行高端访谈,江苏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亨通集团董事长崔根良、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等优秀苏商领军人物作为对话嘉宾一起把脉中国经济,论战江苏经验,探讨苏商精神等备受全球关注的热门话题。

图:陆总精彩发言

在谈到目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企业应对之道时,陆总谈到:一个企业有春天,必然有冬天。冬天,是常态,是我们做企业的征途上必须要经历的挑战。大形势欠佳,才能彰显出我们的能力,检验出我们的水平。我们始终认为,企业的根本是产品,产品的根本是创新。我们要利用这个冬天,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科技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对接客户,赢得市场。当主持人陈伟鸿抛出“民营企业需要政府什么方面的支持”的话题时,陆总说“我就是希望政府能帮我们民营企业再争取点时间和空间,好让我们能完成转型和升级”,朴素的一句话让全场企业家为之动容,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论坛的最后用一句话来总结苏商精神,陆总很精辟的总结到“苏商精神就是善利天下”。

图:央视《对话》栏目结束后,企业家与主持人合影

最后,全球苏商高峰论坛在1000多名全球苏商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苏商高峰论坛查看更多>对话查看更多>中电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