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展正文

山西煤炭大省山西刮来“绿色风” 煤炭企业发展循环经济

2012-09-17 13:30来源:新华网 魏飚 王学涛 吕晓宇关键词:晋煤集团山西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16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主展馆,山西晋煤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晋煤已将煤层气变废为宝,运用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

“汽车不再用油而是改烧煤层气,随着煤层气的广泛应用,这种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晋煤集团与北汽、联合镁业开发的汽车属于油气混合动力,汽车可以直接加注煤层气作为动力燃料。

本届博览会设煤炭及煤层气、火电及其设备、水能及水电、核能及核电、石油及天然气、新能源、大型设备、低碳工业园八大展区,基本实现了目前能源领域全覆盖。会期三天,吸引了130余家企业参加。

在主展馆的煤炭及煤层气展区,除了晋煤集团,神华集团、中煤能源、同煤、焦煤、晋煤、阳煤等也不约而同展出了循环经济和绿色能源。行走在本届博览会的展区,让人感到一股能源“绿色清风”徐徐吹来。

2011年,山西省重组整合累计关闭矿井1505处,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山西告别“小煤窑”,挺进“大矿时代”,煤炭产业正朝着循环化与高端化方向进军。不少煤炭企业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加快,煤矸石发电、煤层气综合利用、现代煤化工、多晶硅、光伏产业等循环经济和转型标杆项目进展顺利。

“煤炭不落地,矿区无煤尘……”在潞安集团的循环经济演示区,煤炭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仅煤炭企业发展循环经济,而且整个生产链条也将做到无污染、绿色循环。

北京辛迪克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工程经理杰克逊告诉记者,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而煤炭可以通过先进技术由传统能源向绿色能源转变。目前,该公司已和山西焦煤集团合作,通过煤矿通风气体甲烷作为主要燃料来供热、发电。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由红、绿、黑、白四色组成的能源博览会标志,也代表不同的寓意。黑色代表常规能源、红色代表新兴能源、绿色代表节能环保、白色代表低碳高效。旋转的中心形成稳固的正三角形,旋转的造型寓意能源产业“循环经济新思维和转型跨越新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煤集团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