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华能伊敏煤电公司首季“开门红”:完成发电量39.74亿千瓦时 生产原煤951.73万吨

2024-04-09 11:20来源: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关键词:华能集团煤炭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送暖催奋进,最是一年好时光。2024年,华能伊敏煤电公司以奋斗时刻在路上的“奋进者”姿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的工作总基调,强化“竞争者”思维,保持“领跑者”姿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季度,公司完成发电量39.74亿千瓦时;生产原煤951.73万吨;煤炭外运614万吨,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年,伊敏煤电公司在“赶早不赶晚”的坚持不懈努力中,延续着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平稳供热等方面工作的高效稳定状态,各项事业有序进行,各单位开足马力,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年新气象。

公司营销部深入研究市场形势,合理制定营销策略,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沟通,加大电量争取力度,努力提升机组负荷率,确保指标保持区域领先。伊敏电厂圆满完成春节、全国“十四冬”“两会”等重要时段保供任务。一季度,伊敏电厂火电机组完成发电量39.74亿千瓦时;三个集中式光伏共完成发电量3090.02万千瓦时;分布式光伏共完成发电量1784.28万千瓦时,同比多发931.49万千瓦时,实现电量开门红。

伊敏露天矿始终绷紧煤炭稳产保供这根弦,加强冬季生产全过程管控力度,科学优化生产结构,合理安排采剥进度。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旗帜,严格抓好煤炭生产计划兑现,强化安全管控,细化生产组织,深化技术优化,保障设备充足,强化应急保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实际行动冲刺首季开门红。同时,加强生产现场的巡视检查力度,修整改善雪天道路情况。截止3月31日24时,一季度生产煤炭951.73万吨,同比增加7.5万吨,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铁运处积极应对大风降雪等极端天气影响,狠抓严管筑牢“安全防线”,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规范日常作业行为标准,持续优化提高“运输效率”,巩固“路企协调”机制,统筹精益外运生产组织,深化“产、装、运、检”一体化协同联动,从车皮计划兑现率、装运作业流程优化、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等方面做好精细化管控,全力提升外运生产组织精准性和高效性,实现“来车即装,装完即送”。全力确保煤炭外运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推进,持续打造煤炭外运提质增效新引擎。截至3月31日,公司一季度煤炭外运完成614万吨,超日历进度67万吨,超额完成季度煤炭外运目标,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光无限聚干劲,不懈奋进正当时。伊敏煤电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奋斗者姿态,苦干实干,砥砺前行,为公司实现年中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年圆满完成各项绩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