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倒闸操作智能电网来助力 广大员工一操作拍手称好

2012-09-18 09:07来源:浙江省海盐县供电局作者:潘新兴关键词:海盐县供电局智能电网配网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供电部门的‘倒闸操作’ 过去被称为时间长、安全难度大的如今被海盐智能电网的电网配网自动化系统所代替。从30分钟减为两分钟。这是日前海盐供电多名员工高兴地告诉笔者。

“一旦电网发生故障,以前,工作人员要立即赶往现场处理,如今,工作人员远程就可完成倒闸操作,用时不到两分钟。”海盐供电局调度班班长宓均良告诉笔者,海盐电网通过配网自动化建设,对配网设备实现了“遥控、遥测、遥信”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对设备健康状况的数字化监测及故障定位、隔离操作。截至10月30日,海盐电网配网遥控操作共计826条次,成功率99.1%,倒闸操作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减少到不到两分钟,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确保了安全。

目前,海盐电网配网自动化已在城区完成改造,城区全部30条10千伏线路实现配网自动化全覆盖,敷设光缆65千米,涉及线路长度141.074千米,开闭所115座。同时,农村配网自动化改造已在升界279线、草荡737线两条10千伏线路中试点成功,全面推广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海盐电网采用先进的OPen2000D配调一体自动化系统作为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电网新技术。 目前海盐供电局正总结经验,向全县农村进军。

 
 
作者: 潘新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县供电局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