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GGH堵塞的福音——“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

2012-10-10 15:41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GGH堵塞奥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湿法脱硫中的GGH堵塞长期以来是众多电厂的一块心头病,常规的蒸汽吹灰、压缩空气吹灰等方式无法有效解决问题。频繁的堵塞不仅会造成脱硫系统阻力增加、增压风机电耗增大,而且严重时将导致停机冲洗,尤其在目前环保部门强制取消脱硫旁路的影响下,GGH的堵塞问题已经成为关乎到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关键因素。

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的出现无疑为这一世界性难题带来了福音。高达50000声瓦的高声强声波可破坏GGH中灰垢与换热元件间的粘结力, 10-10000Hz之间可任意调节的频率也能针对不同环境发出最优吹灰频率。此外,吹灰器安装还采用上下对吹的独有布置方式,即一台安装于净烟气侧冷端,在浆液吸附在换热元件表面时就开始吹扫,一台安装于原烟气侧热端,在浆液中水分逐渐烘干时继续破坏其与换热片间的粘结力,喇叭均顺气流方向布置。通过上下两台吹灰器的循环工作,再在必要时辅以在线高压水的冲洗,可有效控制GGH的压差,平均可延长GGH原有运行周期2倍以上。

自2010年郑州裕中电厂2×300MW机组GGH成功应用并得到西安热工院的认可以来,已先后为华能沁北电厂、国电宁夏石嘴山电厂、中电投开封电厂等多家电厂的300MW和600MW机组解决了GGH堵塞的烦恼,连续最长运行时间已超过10个月,更于2011年9月通过了国家能源科技成果鉴定。

2012年6月,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又先后在华电章丘电厂二期2×300MW机组#4机组和国电蚌埠电厂2×600MW机组#2机组脱硫GGH上成功投运。在GGH连续运行4个月后,章丘电厂GGH压差最高为310MW,原/净烟气侧80/150Pa;而蚌埠电厂GGH在550MW负荷下,原烟气压差为450Pa,压差未见明显增长。两个电厂的GGH压差得到了较好的控制,GGH换热片表面无明显结垢。

前所未有,只因超越所有。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饱受GGH堵塞之苦的电厂向南京常荣公司寻求解决方案,作为一家专注于声学环保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军工单位,南京常荣公司也完全有信心和有能力为越来越多的电厂带来福音,提供更优质的吹灰技术服务,同时也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略尽绵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查看更多>GGH堵塞查看更多>奥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