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财经正文

贵阳电网供电量窜至全年最高 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2-12-02 19:11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变压器贵阳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贵阳电网供电量达7732.91万千瓦时,该数值也是贵阳电网今年的最高值。目前,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11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电网用电更是增长快速,屡创新高。尤其是自11月23日突破7469万千瓦时以来,更是一路飙升。12月1日,当天的供电量达到7732.91万千瓦时,创全年新高,较11月初(11月1日供电量为6526.97万千瓦时)增长了21.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4%。当天最大供电负荷为382.1万千瓦,较11月初(11月1日最大供电负荷为323.2万千瓦)增长了18.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5%。

由于天气转冷,各地居民及办公用电均有大幅度提升,造成供电范围内的用电故障增多。在过去的一周内,贵阳供电局95598呼叫中心电话呼入总量为30427次,较上周增长了83.6%。其中,自动呼叫量7946次,人工呼叫量22481次。在报修电话中,报修量最大的为居民开启大功率取暖设备,导致用电负荷太高烧断保险丝。该局95598呼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遇到此种情况时,可先关掉家里总电闸自己更换保险丝,不会操作的请及时拨打“95598”报修。此外,咨询电费及其他用电信息的电话量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同时,在过去的一周内,共发生抢修工作总量达1044次,较上周增长了37.4%;及时抢修1036次,抢修率达99.23%,遗留的8项抢修工作中,多发生在晚上6点以后,且多为低压外线烧断,需更换材料,在夜间无法进行操作工作,因此延迟至次日进行处理。

针对电网负荷和用电量的节节攀升,贵阳供电局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可靠供电,保障电网稳定运行。该局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及时了解天气信息,根据气温预测、分析用电负荷增长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完善电网应急预案、事故事件处置方案,能迅速应对可预事故事件处置。加强配变变压器的监控,对曾经发生过重过载的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防止过负荷。

截止目前,贵阳电网范围内总体供电平稳有序,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和重要客户用电异常事件。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贵阳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