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完成融冰装置试验工作 贵阳电网安全度冬更有保障

2012-12-05 23:35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输电线路贵阳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从贵阳供电局获悉,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了全部11套融冰装置的预防性试验及空载和升流试验,为贵阳电网冬季防冰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确保各类融冰装置健康运行,贵阳供电局早部署、早安排,自9月份开始,就逐步加大对现有融冰装置的检修与试验力度。通过试验演练,不仅仅是对融冰装置的检验,排查隐患,更能进一步锻炼队伍,为不断提高电网应对冰冻天气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该局还编制完成了固定式直流融冰和车载式直流融冰线路“一线一策”,完成了《贵阳供电局融冰保底运行方案》和《贵阳供电局融冰调度方案》的编制和审查。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的准备,确保凝冻灾害时的快速响应和成功处置。

据悉,2008年冰灾后,该局在500千伏息烽变、220千伏筑东变、站街变、开阳变安装了四台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2011年,在220千伏扎佐变、鸡场变、龙里变配置了三台移动车载式直流融冰装置,在110千伏久长变、环湖变、白云变、永靖变安装了四台交流融冰变压器。

通过11台融冰装置,可实现87条线路的融冰,其中包括500千伏线路8条、220千伏线路30条、110千伏线路49条;此外,通过方式融冰,还可实现26条110千伏线路的融冰。在可实现融冰的113条线路中,包括了所有覆冰较严重的输电线路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贵阳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