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报道正文

山东荣成垃圾发电项目奠基

2012-12-06 15:24来源:威海新闻网关键词:山东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山东荣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市领导江山、王秉伟、宋厚永、伯少海出席仪式,并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率稳步提高,国内众多城市面临“垃圾围城”之痛,这也是催生垃圾发电厂的原因之一。测算显示,1吨生活垃圾平均可以发电380度,相当于一户普通家庭1个半月的用电量。垃圾焚烧厂既可缓解“垃圾围城”的困境,又能获得大量电能,堪称当今的朝阳产业,有着政策的扶植和高成长性,被普遍认为是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最有效的方式。荣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额近3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日处理垃圾量700吨,年处理垃圾量23.33万吨;年发电量9132.5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7306万千瓦时,建设期20个月,将一次性建成投产。投资方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协议有效期限和规定地域内,同时享有供热业务的经营权利,年对外供热25万吨。

江山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荣成必须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也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五位一体”统筹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希望项目开工后,施工方要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科学组织,精心调度,确保项目按期推进,早日投入运营、早日造福于民。

据介绍,今年7月份,荣成市政府与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城市环境综合服务系列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长青公司在荣成市投资建设生活垃圾发电、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生物质综合利用及城市集中供热等城市环境综合服务系列项目达成框架协议,总投资额约9.5亿元至12.5亿元。此次签订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该合作框架下推出的首个项目。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表示,生物质发电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长青集团已掌握生物质发电业务的成熟管理经验,目前已与多个城市签订合作协议。如协议顺利实施,公司在生物质综合利用领域将有更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