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220千伏筑东变综合自动化改造任务过半

2012-12-26 15:12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变电站双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220千伏筑东变110千伏筑富兴线综合自动化改造的顺利投运,标志着该站2012年综自改造任务圆满结束。至此,220千伏筑东变综合自动化改造任务已完成过半。

220千伏筑东变始建于1979年,1982年12月7日投入生产运行,是贵阳市城区的一座重要枢纽变电站,也是联络黔东南的主通道,担负着贵阳南部多个重要客户及机场的供电任务。2000年,该站进行第一次综合自动化改造,是贵州省第一座进行综自改造的220千伏变电站。

经过10多年的运行,该站逐渐出现设备老化、技术观念跟不上现行标准的问题,给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很大挑战。为此,该局于2011年开始,专门立项对220千伏筑东变进行第二次综合自动化改造,并编制《220千伏筑东变综合自动化改造实施方案》,明确改造步骤、要求。

由于220千伏筑东变负载率较高,停电困难。为此,该局通过用旁路代路对线路不停电的方式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该局对所有线路的测控装置进行了更换;进行通讯网络双网改造;进行PT回路改造取消屏顶小母线;对测控及保护装置实现GPS及北斗卫星的双套卫星同步时钟对时;对之前未采集的刀闸位置信号进行采集并对电动刀闸实现遥控功能;实现故障信息子站接入地调主站等。

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了监控后台系统、通讯管理机、直流系统的更换,完成了5条220千伏线路和5条110千伏线路的综合自动化改造,并全部顺利投运,实现了改造过程零事故。

2013年,该局还将陆续完成主变及母联等设备的改造。届时,220千伏筑东变的自动化程度将得到全面的提升,为贵阳南部电网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支撑。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双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