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气温回升 贵阳电网输电线路已无覆冰

2013-01-12 17:49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记者从贵阳供电局获悉,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贵阳电网输电线路已无覆冰。目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有序平稳。

据悉,自1月4日凝冻天气来袭以来,贵阳电网输电线路不同程度的遭受覆冰影响。据该局生产技术部统计,凝冻以来,共有15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和20余条10千伏线路出现覆冰现象。“覆冰厚度最大的达到20毫米,绝大部分覆冰属于轻度覆冰,未对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造成影响。”该局生产技术部有关负责人说道。

当输电线路出现严重覆冰时,该局及时采取了有效融冰、除冰手段进行线路融冰、除冰。截止12日,共开展了8次融冰、除冰工作,包括6次人工除冰,1次交流方式融冰和1次直流融冰装置融冰。贵阳电网未发生因线路覆冰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未对工业用电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造成影响。

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因土质松软造成树木倾斜,影响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此,贵阳供电局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对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的巡检和消缺,加强巡线道的清理及部分高海拔地区输电线路沿线雪凝的监测,防止出现线路跳闸,影响供电安全事件的发生。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