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奥笛携手火电 解决空预器堵塞不再成难题

2013-01-22 13:54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火电厂吹灰器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奥笛——解决空预器堵塞不再是难题

近年来,为了适应经济和社会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我国在火电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然而在巨大发展的同时,由此产生的火电厂锅炉的能耗成倍数增长。空预器作为锅炉风烟系统中重要的换热设备,其换热效率直接影响锅炉排烟温度。目前空预器积灰堵塞严重或长期高压差运行,导致排烟温度升高,锅炉热效率降低,不仅增加发电煤耗造成能源浪费,同时污染物排放量也大大增加,造成不良的环境影响,违背了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号召。

吹灰器是保持锅炉空预器受热面清洁重要设备。目前市场上主要使用的蒸汽吹灰器能源消耗大,容易吹损设备,且可靠性低,不能很好的保证吹灰效果。尤其是在上脱硝(SCR)后,由于不可避免的氨逃逸,导致空预器低温腐蚀加剧,积灰堵塞更加严重。声波吹灰技术是一种能够彻底解决锅炉积灰结垢的有效方法。目前我国的声波除灰技术在实际中已得到了一定的应用,但没有取得预期效果,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声波吹灰器发声技术的限制,导致现有的声波吹灰器声功率低,作用范围小,且发声频率范围窄,无法适应锅炉各种复杂的积灰形态。

奥笛高声强声波除灰设备是一种以声功率达30000声瓦、频率在10—10000Hz间可任意调节的高声强声波有针对性的对各种锅炉受热面形态的积灰进行有效清除的声波吹灰器,其核心技术包括大功率,宽频,可调幅的电动调制气流扬声器、扩声号筒及智能控制系统。目前该设备已在天津军粮城350MW、华能沁北600MW、大唐托克托600MW机组空预器多个项目上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在中电投鲁阳1000MW机组空预器上也已成功立项。

2012年6月华北电科院对大唐托克托600MW机组6#炉空预器吹灰器改造后进行了综合性能评价试验。试验选取空预器烟气压差DCS数据进行分析,对比蒸汽吹灰器与声波吹灰器不同工作期间内空预器烟气侧的阻力特征,结论如下:

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除灰设备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优良的吹灰效果,将使解决空预器堵塞不再是难题,让空预器堵塞的烦恼一去不复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吹灰器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