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义乌市供电局便民服务受称赞

2013-02-27 09:12来源:浙江省义乌市供电局作者:龚鹏兵关键词:义乌市供电局亮化工程箱式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中午13时,随着“合闸——”一声令下,地处城西山区的“鲤风隧道”瞬间路灯通明,义乌供电局终于圆了山民们的一个新年梦想。正赶车回家过隧道的小季,竖起大拇指说:“供电局,真给力!”

“鲤风隧道”全长480米,属高山隧道,建成以来一直没有路灯,“即使白天也要打着手电筒照路”,鲤鱼山的村民说起这事有些激动,是山顶的鲤鱼山村、前陈村、后陈村、水涧村通往山下集市的必经之路,四个村有留守老人60多人,象小季这样的年轻人仅在夏暑与春节的时候回趟老家。

蛇年春节在即,当地城西街道政府决定让隧道亮起来,义乌市供电局在1月29日得知情况后,立即着手安排,组织技术力量,启动实施“便民亮化工程”。关键是隧道的电源问题,要从山顶的水涧村里接引,给工作带来难度。承担架线施工的输变电公司线路八班的工作人员,克服路途较远、山势起伏、浓雾迷漫等现场困难,组织精干力量,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赶进度,渴了喝点山泉水,饿了现场吃快餐。通过三天努力,完成新立电杆9基,架设电线500余米,安装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台。承担路灯安装的电气承装公司工作人员制定单排设计方案,在隧道架起自备应急灯,沿洞顶铺设电缆,加紧逐个安装路灯,通过两天努力共安装路灯25盏,全面完全计划任务。

整个亮化工程的完成,标志着深山隧道彻底告别无灯时代。在山道清理积水的水涧村村民季大爷,看到通电了,笑得很开心,“今后过隧洞就可以亮亮堂堂了。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啊。”

作者: 龚鹏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乌市供电局查看更多>亮化工程查看更多>箱式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