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一次带电作业 110户居民免停电3小时

2013-03-11 11:05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配电网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贵阳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对乌当羊昌供电所管辖范围内的10千伏石场线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容量的配电变压器进行搭火接电工作。此次带电作业,使得110户居民免停电3小时。

“按照以往工作要求,在进行电力施工或检修时,往往都要对部分线路实行停电作业,对农户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该局羊昌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正是春灌农忙时节,该局通过采用带电作业进行新增变压器搭火工作,做到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此次新增变压器,如果按照停电进行的话,需要约3小时,影响110户农户。开展带电作业,有效避免了停电给用户造成的不便,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去年全年,贵阳供电局共开展了479次配电网带电作业,多供电量约500万度,减少停电户时数3.1万户·时,相当于3.1万户同比减少停电时间1小时。

今年,该局全年力争开展带电作业次数大于1000次,贵阳市四城区(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凡是满足带电作业条件的检修、技改、电网建设、业扩及市政工程,必须实施带电作业;其他供电区域适当扩大带电作业范围。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