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组织培训学习加强舆情管理

2013-03-27 15:23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蒙东兴安电力科右中旗电力公司企业形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上午的学习培训,尤其是听了老师讲的案例剖析,我们对新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要求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不但增强了防范意识,同时也对我们适应新形势,弘扬主旋律起到指引性的作用。”3月26日上午,科右中旗电力公司舆情应对和危机管理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感触颇深。为切实做好网络舆情与危机事件应对工作,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组织网络舆情处置及危机应对专题培训学习。邀请旗委宣传部干事为中层以上人员、窗口服务人员授课,作为2013年首季度的培训。讲座中,老师讲授了网络舆情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发展趋势、应对方法和技巧,当前舆情的基本态势、危机舆情处置策略、关于构建话语权的战略与策略等,并讲授了如何通过搜索引擎预防和化解网络舆情,如何使用企业微博化解新闻危机等。精彩的讲评使得参培人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思考、学习、提高。近年来,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在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的基础上,将新闻风险防控与应对作为维护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制定出台《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突发事件新闻处置应急预案》、《新闻风险防范与舆情事件处置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舆情风险防范应对的组织体系,成立了由公司经理任组长的新闻风险防范与舆情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和新闻应急处理办公室,坚持“立足预防、加强引导、管片负责、分级管理”的工作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做好事件处置,防止事件升级扩大。完善突发舆情事件应急管理预案,健全网络舆情危机的监测、分析、引导、应对和化解常态机制。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加强向政府部门、兴安供电公司的汇报,提升舆情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强网络信息员组织体系建设,成立了网络舆情监控小组,进行日常网络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同时,强化公司舆情预控培训,加强与媒体的有效沟通,及时化解负面舆情,维护了企业良好形象,促进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兴安电力科右中旗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企业形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