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为国网新源公司提供坚强支撑 确保水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2013-04-23 09:3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水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白山发电厂5号机组转轮叶片裂纹分析工作,并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完成了相关试验工作,为圆满处理叶片裂纹提供了依据,得到了该厂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3月30日,白山二期5号机组机组C级检修发现:14个叶片上冠根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贯穿性裂纹,最长裂纹达660mm,最短为280mm,严重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白山发电厂邀请辽宁电科院专家在现场召开了机组裂纹处理分析会。辽宁电科院专家及时赶赴白山发电厂,在现场对叶片产生裂缝的机组运行监测资料进行分析,认定原因之一为机组经常运行在50%额定负荷,该负荷区为尾水压力脉动峰值,机组在振动摆度及压力脉动超标负荷区长时间运行,导致转轮叶片疲劳破坏产生裂纹;原因之二是原有的尾水管十字架补气改为短管补气后,没有起到有效补气效果。辽宁电科院专家提出了处理方案:对转轮叶片裂纹进行现场焊接处理,处理后机组运行应避开振动及压力脉动超标超标区域。

随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在白山发电厂再次召开5号机组转轮叶片裂纹分析会,与会人员通过勘查现场和对运行监测资料分析,认为辽宁电科院专家对裂缝产生原因分析正确,建议合理。并指定由辽宁电科院进行机组稳定性、振摆、压力脉动、补气量等修后试验,并向白山发电厂提交试验数据。此次圆满完成分析工作,为新源公司提供了坚强支撑,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为辽宁电科院开展水电支撑工作,确保并网水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徐智)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