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阳江核电2号机组安装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13-04-28 10:45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设备阳江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18时18分,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响起,山东电建二公司阳江核电2号机组1000MW低压缸双缸扣缸工作圆满成功,这标志着该工程的机组安装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项目部一线职工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电建铁军”的荣誉,以优异的工作来绩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阳江核电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本体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技术、上海汽轮机厂制造,是继公司承建的阳江核电#1机组,国内第二台半速型百万千万机组,单台低压缸转子重达230t。

为了保证机组运行时汽轮机汽侧气密性,西门子公司要求,中分面螺栓采取气体加热工具热紧,以螺栓伸长量为验收依据,复杂的紧固工艺、紧凑的时间安排,增加了扣盖难度。

项目部深刻领会公司“精细化管理年”的精神,在#2机组扣缸前夕,进行了充分准备,细化施工环节,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各主管部门对扣缸前的工作准备情况,从人、机、料、法、环、测量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具体检查内容精细化的涵盖了从人员的资质授权;行车的检查、维护保养;设备的到货验收签证;工作程序的审批生效;图纸会审;技术交底;质量计划的开启及扣缸前所涉及的各项试验、安装记录等扣缸前所涉及的每个工作。检查完成无误,相关人员签字齐全后,方允许扣缸工作。同时吸取#1机组安装经验,多次组织专题会论证优化施工方案,为扣缸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施工环境,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提高了工艺水平,整个扣缸工作有条不紊。经过全体施工人员3天的共同努力,比里程碑计划提前4天顺利完成了扣盖工作。

全体参战人员在扣盖过程中,不畏辛苦、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山东电建铁军的风采,得到了业主工程公司、调试公司、运营公司和厂家的高度赞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阳江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