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电枕头坝一级水电站CDM项目注册成功

2013-05-06 13:1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水电站CDM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获悉,国电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作为CDM开发项目在联合国注册成功,注册生效日期为2012年12月26日。该项目CDM开发工作从签订正式咨询合同到提交联合国仅用了9个月时间,创造了大型水电站CDM开发工作的新记录。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CDM开发工作起步较晚,在大渡河公司有关职能部门与枕头坝公司的齐抓攻关下,加快了与咨询单位及英国买家的谈判进度,分别在2012年3月、4月签订了项目的CDM开发咨询协议和减排量销售协议,并在7月中旬协调完成了DOE对电站开展现场审核工作,为后续注册成功赢得了时间。2012年7月27日,枕头坝一级水电站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作为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装机容量72万千瓦,在目前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水电站中装机排序位列第四,减排量排序位列第三。按照减排量市场单位价格1欧元计算,电站投产发电后每年预计带来的减排量收益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曹雪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