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南网能源与韶关钢铁签署节能项目实施协议

2013-08-23 11:21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工业节能节能项目南网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与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韶关钢铁”)签署节能项目实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南网能源公司将协助韶关钢铁打造国内钢铁行业节能标杆企业,力争在合作第一年实现“节电1亿千瓦时,整体能耗下降10%”的目标。

韶关钢铁是广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年产能650万吨、年电力消耗22亿千瓦时。长期以来,该公司通过苦练内功,采用工艺和科技节电挖掘节能潜力,努力降低能源成本。而南网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在做好电网节能降损工作的同时,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用户节能减排提供服务和帮助,2012年累计为3179家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全年推动客户侧节约电量8.12亿千瓦时。南网能源公司作为其下属专业公司,以开展节能减排业务为主,在协助广东省政府推广LED照明产品,开展建筑节能、工业节能、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此次韶关钢铁与南网能源公司结成节能减排重要合作伙伴,是南网发挥南网能源公司节能技术优势,服务特大型用电客户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经前期诊断,南网能源公司可通过采取更换高损变压器、利用生产线余热余压、建设厂房屋顶光伏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实现节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项目查看更多>南网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