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台山核电站1号1750兆瓦核能发电机发运出厂

2013-08-26 09:13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核电站核能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台山核电站1号1750兆瓦核能发电机发运出厂。当日,目前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台山核电站1号1750兆瓦核能发电机由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电机有限公司完成制造,并从四川德阳市顺利发运。

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成功制造发运

昨日上午,目前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175万千瓦核能发电机由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电机有限公司完成制造,并从四川德阳市顺利发运。

台山核电站是我国首座、世界第三座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一期建设两台机组。东方 电机为台山核电站提供首期全部两台核能发电机,单机容量高达175万千瓦,是东方 电机迄今为止制造的技术难度最高、结构最复杂、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核能发电机。凭借强大的生产、制造、研发能力,严格遵守“四个凡事”核文化,东方 电机开发设计了转子线圈装配新工艺、定子线棒制造新工艺、护环装配新工艺、油密封系统装配新工艺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台山1号核能发电机的成功制造,标志着东方 电气在大容量、高参数发电机制造领域再次刷新纪录,登顶业界新的高峰。

台山核电站是中法两国迄今为止在核能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项目采用中法“共同设计、共同建造”模式。核岛设计供货由AREVA与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设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承担,中方承担的设计工作和供货份额超过50%,主设备国产化比例达到50%;汽轮发电机组由东方 电气集团与阿尔斯通(ALSTOM)组成的联合体承担,中方份额达到2/3;常规岛设计供货由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广核设计公司、阿尔斯通及广东电力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承担,刷新了中国在引进技术建设首座核电站中的自主化、国产化纪录。

据悉,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两台机组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6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电煤消耗105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27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