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光互补”离网供电 牧民用电零能耗(图)

2013-08-29 09:23来源:中国天气网关键词:风光互补风力发电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大型科考与气象科普活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走进锡盟”考察团来到了阿巴嘎旗,感受平凡牧民实际的生活,了解风电和太阳能在草原的日常应用。在当地行署的帮助下,我们走入了牧民苏雅拉-其木格的家。

还没有走入牧民的家门,我们就注意到房屋后面一个独特的装备。一个小风车呼啦呼啦的旋转着,旁边是一块熠熠生辉的太阳能面板。“这是一部风光互补的发电装置,在阿巴嘎旗的所有牧民家里,都装着这样的设备。”负责在整个阿旗给牧民安装风光互补设备的春喜向我们介绍到。“由于内蒙古地广人稀的特殊条件,用电一直存在着一些问题。牧民居住的相对分散,用拉网电的方式输电,电损很大,很不现实,因此几年前曾经有很多牧民是处于无用电供应的状态。而现在,用这样的设备便可以解决牧民的生活用电问题了!”

牧民家午后的风光互补设备

据统计,当地牧民大约有一万户,经过政府三年的努力,跑遍了阿旗六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几乎阿巴嘎旗每家每户目前都能用上这样的设备,而每一套设备约一万余元钱,如此计算,政府投入了几个亿资金给阿旗的全部牧民安装了风光互补供电设备。

“风电机的功率约300kw,太阳能面板的功率约200kw,这样计算下来,一天的发电量可以基本满足牧民的生活用电需求。一般来说,冬天的用电量较小,夏天由于要使用冰箱,用电量比较多。”春喜向我们介绍说,“夜间风速较大,风电机可以产生比较丰富的电能,白天除了风力发电外,太阳能面板也会帮助着一起供电。这是一种非常清洁而高效的发电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互补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