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接受查评

2013-09-01 16:3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调度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估工作坚持‘贵在真实’的原则,使查评结果达到客观、科学、公正。”8月29日至30日,信阳供电公司县级调度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光山县电业局,对光山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进行了检查评估,要求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专家组在听取光山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自查报告之后,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分别对光山县电业局调度运行中心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调控运行、运行方式、继电保护、自动化和安全综合管理等5大专业进行了逐项检查,重点查阅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管理细则、图纸资料、OMS系统以及电话录音,现场提问了部分员工,并先后来到主站系统计算机房、110千伏紫水变电站等地实地了解专业制度、各项应用系统可用率的落实情况,对查评项目逐项进行了专业核查。

 

按照省市公司关于开展县级调度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光山县电业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以生产副局长为组长,生技、安监、调度、变电等部门为成员的自查小组,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通过专业全面自查和完善、局里重点检查和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动了自查自评工作的开展,并利用迎峰度夏电网检修间歇期,集中开展对重难点问题的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仔细检查,专家组认为光山局调度中心安全基础管理扎实,前期自查整改工作充分,5大专业的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有效地保证了光山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光山局调度中心进一步提高对大电网安全运行的认识,加强电网安全管理;要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该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查评对光山电网进一步加强电网调度管理、切实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并表示要以此次查评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光山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提升工作,为光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