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华能金陵电厂百万机组GGH声波吹灰成功改造

2013-11-19 09:23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厂GGH声波吹灰器南京常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金陵电厂2×1000MW机组脱硫GGH原采用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烟气换热器(35-VI(G)-333-QMR),其烟气方向为原烟气至下向上,净烟气至上向下。自投产以来,GGH的积灰堵塞情况一直比较严重,换热元件的堵塞周期约为5个月左右。
 
改造前该GGH采用蒸汽吹灰器和高压水冲洗两种吹灰方式。#2机组GGH每天投用10次蒸汽吹灰器进行GGH吹灰,单次运行时间为2小时,蒸汽耗用量非常大,同时对换热元件吹损也很严重。
 
为彻底解决GGH吹灰耗能过高和换热元件的吹损问题,华能金陵电厂在今年对常荣公司的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进行考察并选择安装。根据电厂的实际情况,最终在#2机组安装了3台“奥笛”牌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据悉,这也是今年继在华电邹县电厂#7机组GGH和中电投平顶山鲁阳电厂#2空预器成功应用后,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在百万机组的再次实践。
 
脱硫GGH安装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后,配合在线高压水清洗的方式,可以有效延缓设备的积灰堵塞,控制GGH烟气压降,不但可将GGH有效运行时间延长,保障脱硫系统的投运率;同时可避免因换热元件堵塞导致烟道阻力增大、增压风机喘振等问题,影响锅炉整体的安全运行。
 
日前,改造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已于11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GGH声波吹灰器查看更多>南京常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