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本土变频器品牌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差距开始逐步缩短

2013-11-25 13:09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关键词:脱硝工程空预器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一般变频器的节电率在20%~30%左右,最高甚至可超过50%.以电力市场为例,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新建火电燃煤机组已全部要求同步建设脱硝工程、除尘技术改造工程对相应的设备,如空预器、引风机等的变频技术改造要求也迫在眉睫。放眼我国变频器市场,近几年保持着12%~15%的增长率。业内人士预计,现在中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功率的增长率实际上在20%左右。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元~1800亿元,其中低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其余四成由中、高压变频器占据。

事实上,国内变频器市场的扩容,已经成为本土变频器企业崛起的催化剂。英威腾、易能、安邦信、智光电气等国产变频厂家,凭借价格优势,开始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而合康变频依靠不断研发,能够在外资品牌的围堵中抢占13%的市场份额,更是实属不易。国产化步伐仍需加快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本土变频器品牌与国外知名品牌的差距逐步缩短。

但不可否认,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发展是依靠外国品牌渗入成长起来的,市场占有率不足一直是本土变频器品牌的掣肘。合康变频公司监事陈秋泉的一份电厂脱硝报告中显示,2012年我国变频器市场占有率,西门子、施耐德电气、ABB、东方日立等外资品牌仍占有2/3以上。目前,国内市场高精尖、大型变频器设备需求还是以日本、欧美等国外品牌为主,预留给国产变频器的生存空间和成长时间少之又少。

不难看出,国内的变频器企业一方面要在外资品牌的入侵中寻求突破,另一方面又要面对国内变频器市场需求扩大的现实,变频器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因此,一些缺乏变频器行业的沉淀、建立时间短、企业规模较小、资金困乏的企业将面临被洗牌的危险。部分新晋品牌为了打开市场,不惜一切代价,将市场竞争的矛盾转嫁为压缩制造成本、降低价格,打起了价格战。这些都不利于国产变频器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工程查看更多>空预器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