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研讨2014年海外业务工作(附图)

2013-11-28 11:15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集团风电项目走出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国电集团公司在本部召开2013年海外业务专题务虚会,总结回顾今年集团公司海外业务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2014年集团公司海外业务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市场环境,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走出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龙源电力成功中标24.4万千瓦南非风电项目,加拿大风电项目开工建设并将于2014年上半年投产;科环集团海外市场销售大幅增长。

会议深入分析了“走出去”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明年“走出去”工作思路。会议提出,明年“走出去”工作要重点把握六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稳健实施“走出去”战略,是集团公司做好“五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打造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的战略目标。二是坚持“四个结合”。在实施“走出去”战略过程中,要坚持扩大投资规模和经营规模与提高质量效益相结合,坚持加快“走出去”步伐与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相结合,坚持自身发展与本地化战略相结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与实现集团战略相结合。三是加强战略管理,做好整体规划。发挥战略和规划的导向作用,围绕“五篇文章”,突出做强主业,提升国际化经营,增强企业竞争力,做好整体规划;加大战略目标管控力度,明确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四是完善组织架构,理顺体制机制,落实责任。构建符合“走出去”工作要求的组织架构;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各单位特点,建立管理机制,加强协调工作;研究建立激励考核机制。五是加强风险防控。要建立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学习国际化知识、制度及机制;加强国际形势研判,确保风险可控在控。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人才队伍管理机制,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交流培训。

会上,集团公司总师作专题发言;国际部和国电电力、龙源电力、科环集团等8家分(子)公司交流了2013年“走出去”工作情况,提出了2014年工作设想以及工作建议。

集团公司总师,国际合作与海外业务部负责人,部分分(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走出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