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宁波首个生物质电站明年并网发电

2013-12-19 10:31来源:宁波日报关键词:沼气发电猪粪发电畜禽养殖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除了居民小型发电站并网外,如今不少企业也看上了新能源发电。昨天在位于象山的宁波市汇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傅竺均的400万元“生物质发电站”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可并网发电,一年可发电50万千瓦时左右。这也是宁波市首个生物质发电站。

据了解,宁波市汇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年出栏量有15000头左右。看到养殖场每年会产生大量猪的尿液和粪便,负责人傅竺均决定“变废为宝”,搞一个生物质发电站。通俗地说,就是大中型沼气发电工程。

据宁波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傅竺均的这个“生物质发电站”装机容量将达到150千瓦。由于装机容量较大,这个发电站将会与高压电网并网。而考虑到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性,这些新能源发电站在申请并网的时候,必须安装一些实时监控设备,“这需要投入不小的设备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波市有3个原本申请并网的发电项目,电力部门已经为其做出了并网设计方案,但一听到需要如此高的投入,他们选择放弃,暂停了并网进程。

傅竺均告诉记者,他的整个沼气发电工程投入400万元。为了把这个生物质发电站并网发电,他又投入了80万元安装配套设备,目前已经处在现场施工安装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猪粪发电查看更多>畜禽养殖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