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回顾:中广核2013年几件大事

2014-01-16 10:1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广核核电项目铀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月15日“中广核2014年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格兰云天大酒店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广核2013年经营发展总体概况,安全生产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及推进核电“走出去”等情况。发布会上,中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胡光耀疏理了2013年中广核集团经营发展中的几件大事。

中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胡光耀

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集团公司从2014年起,将在每年年初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通报中广核集团一年来安全生产的经营管理情况,跟公众做一个交流,让大家了解我们的发展,所以今天专门召开发布会,以后每年都会召开。除了集团召开之外,我们在中广核有6个在建的基地,从今年起也会召开发布会,通过媒体向当地的公众做一个汇报。

中广核作为国际一流的企业,业务覆盖了核电、太阳能、风电、水电等领域,我们回顾一下2013年的几件大事:

3月份在广东省陆丰核电项目,国家正式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福岛以后国家同意开展新项目的前期工作;4月份是宁德核电1号机组商运;

4月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我们在纳米尼亚铀矿开工,在全世界单体容量排在第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5月份是中广核集团更名,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

6月份又迎来了第二台机组的商运,就是红沿河1号机组的商运;

7月份,对中广核的文化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就是“一次把事情做好”,作为中广核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因为做核电的不允许有第二次,所以必须一次把事情做好,推广到集团的各个生产领域,以这样的理念统一员工的行为,提高核电集团发展质量,形成和品牌和文化的核心,也是一个基础的工作,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9月份是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开工,这个对我们今年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原来阳江核电站国家批了6台;

10-11月份又是一个新的高潮,就是我们在国际化上的一个突破,9月份我们在英国有一个核电项目跟法国电力公司签约一起合作建立的核电站,到11月份李克强总理访问罗马尼亚的时候,也是签订了两个核电站建设的意向书,这是我们中广核“走出去”的成果,在国际上得到非常大的反响;

12月份回到核电安全的本质,所以大亚湾核电站整个安全运行业绩非常好,其中我们1号机组运行天数突破40多天,运行的天数在全世界排名都非常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铀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