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财经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能源结构转变带来发展机遇

2014-01-22 13:56来源:中财网关键词:电力设备节能减排电价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板块行情:本周A股各板块多数上涨,沪深300下跌0.41%,电力设备板块上涨1.21%,排名靠前。

行业动态: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光伏装机目标再上调;国家能源局发布2013年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节能减排电价专项监管工作正式启动;国内首个针对暂态电能质量国家标准发布。

公司要闻:智光电气收到增值税退税223万元;摩恩电气被认定为上海市第十九批企业技术中心;中超电缆以自有资金7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中超石墨烯,持股70%;金信诺收到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科大智能中标国网2014年采集系统建设专项批次采购部分项目,中标额3084万元。

行业观点及投资策略: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14年面对的大背景是经济结构转型中的能源结构和利用方式的转变。我们认为14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的投资主线是有政策支持、符合能源装备的“清洁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且具备实际业绩增长能力的细分子行业及上市公司。

13年前11月电源投资同比基本持平,电网投资增速逐月回落,全年预计个位数增长,14年预计整体电力投资维持稳定态势。2013年国家电网六批招标呈现“两头变大”特点,低压侧和高压侧招标量增长明显,显示国网投资继续向低压配电及特高压输电环节倾斜,建议关注相关细分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配电网建设一直是电网投资薄弱环节,历史欠账较多。13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先后明确强调加强配电网建设。国家电网14年配电网计划投资达1580亿元,同比翻倍增长。配电自动化将是主要建设内容,14年技术标准、配套细则落地后将是配网自动化市场真正爆发增长的起点,关注许继电气。

垃圾发电13年新上规模继续实现较快增长。由于建设期一般为18-24个月,如果要完成2015年规划目标,14年将是垃圾发电项目集中上马高峰期,龙头公司订单量有望大幅增长。继续看好具有品牌影响力、强大融资、技术实力以及良好政企关系和丰富项目运作经验的龙头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节能减排电价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