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我国微型变压器逐渐浮出水面

2014-03-10 11:02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微型变压器核电项目电子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业内人士表示,核电新项目还没有出来,即使现在开始新建,距2020年的目标还会有很大差距。

对于核电站的风险,王禹民认为,内陆核电最大的风险是一旦出现,污染物就会留下来,“政府希望开发,民众不希望开发,而且还会涉及到上下游、跨流域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任主席刘明康表示,核电重启需要慎重地搞,尤其是内陆核电站。

王禹民说,民众对核电有个接受过程,需要认真反复做工作,“下一个五年计划,还是要把内陆核电搞起来。”

事实上,2012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核电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重启后的中国核电也只是表示“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建设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的基本方针。

2013年以来,多位重量级人士明确表示支持内陆核电建设,建议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原先核电发展停滞的省份也表达自己的诉求。湖南代表团就拟以全团名义呼吁尽早启动桃花江等内陆核电项目建设。

我国传统的电子变压器的是体积大、重量大,主要使用的材料是铁氧体、漆包线、塑料骨架等。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传统的电子变压器逐渐向微型变压器演变,产品的发展是轻、薄、小,随着整机性能的变化,电子变压器产品将朝着高频化、低损耗、表面贴装及新材料、新结构的新型变压器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我国电子变压器的总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20%以上,我国已经成为国际市场电子变压器的主要供应基地。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需要推动电子变压器生产的规模化,形成规模效益,以此来降低生产成本。

电子变压器是根据用户的需求而定制的,对于新产品的开发需要和整机新产品开发及新材料的运用相结合,和非标准仪器设备开发相结合,开发出适合用户使用的新型电子变压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变压器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子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