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脱硬入软”后 视频监控软件厂商生存之路

2014-03-11 14:58来源:中国安防网关键词:视频监控监控软件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防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变迁,发生了诸多变革。当下,监控传统硬件厂商在时代的变革中越来越无利可图,成为一片微利的红海,从当年的暴利品沦为如今的白菜价,这些厂商已经越来越难言还具有很强的生命力与利润率了。于是乎,生存与发展,这个问题尤为重要。

新技术推动视频监控平台厂商发展契机

伴随着IP技术和数字技术的成熟,基于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的飞速发展。整个安防监控系统已经快速进入了网络监控的时代。近年来,国内视频监控市场每年都在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而网络视频监控更是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随着平安城市等大型联网监控项目的出现,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到网络视频监控这块生机勃勃的市场。视频监控点和行业需求的剧增使得用户逐步认识到视频监控平台在整个联网监控中的核心地位,而平台软件的优劣也足以影响整个监控系统的表现。基于这点,国内平台厂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重大机遇,会长期霸占视频监控行业重要地位。原因在于:

首先,系统规模越来越大,视频监控系统呈现出强大的联网需求,势必要视频监控平台来集成:以前视频监控系统通常仅有几十个点或者各自独立的几十个点,而目前行业的视频监控系统应用规模越来越大,动辄有覆盖一个城市、甚至覆盖全国的需求。典型的如公安的平安城市,要实现一个城市的关键视频监控信息点联网覆盖,甚至多个城市级联共享以及向上接容。轨道交通,会在每个铁道场站设几个或几十个摄像点,一条铁路线几十个场站连接起来,几百条铁道线又都汇集到铁道部,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银行也逐渐提出了要将多个营业厅视频联网到城市的分行、多个城市再汇集到总行的需求。比如,国家总局级铁路视频监控项目中,客户要求实现对不同铁路分局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整合,对人,对视频流都要实现综合管理、控制;同时对系统的安全性、隐私性、灵活性有着较高的要求。由此可见大平台、大联网是视频监控平台的发展总趋势。

其次,业务及管理需求越来越复杂,以前主要为了安全防范,可现在各行各业的视频监控软件应用越来越重视管理:比如政府建设的平安城市项目,不仅希望为公安提供破案依据,还希望用于政府的应急指挥、抢险救灾等多种业务应用;银行系统不仅一方面保障银行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记录营业人员的金融操作过程。利于在产生金融纠纷如点错钱、发现假币时,可以追踪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误。教育行业除校园安保,还希望利用系统实现电子考场管理、远程教育等功能;交通行业不仅用于交通违章,还可用于交通拥堵直播、交通流量监测等。这些复杂的业务应用模式,单纯的独立设备是无法实现的,必须集成并共享,才能符合管理的需求。

再次,产业链的分工将越来越细,平台担负着接口及增值服务:每个产业的发展都会走向分工,视频监控也会如此。后期会出现:有些厂商专做摄像头,有些厂商专做DVR,有些厂商专做矩阵,有些厂商做做监控器。这时则需要专门的软件厂商做视频监控平台软件,之后再通过集成商进行集成,提供给最终客户。平台就会起到负责整合、设备增值,进而形成增值服务。

最后,国内平台厂商有本土的优势中国市场巨大,监控项目要比国外大很多,相比中国一个城市几万甚至数十万个点的规模,国外的系统比较缺乏这种大型的实战环境。国外的监控系统没有中国这么复杂的用户管理、设备管理、以及权限管理等模式,系统往往结构较简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监控软件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