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远景能源联手中核汇能共拓国内外市场(图)

2014-03-12 09:12来源:中国能源报-孙捷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企业中核汇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简称“远景能源”)宣布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汇能”)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依照该协议,双方将成立中核远景新能源合资公司,共同开发集中式和分布式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

据悉,新成立的中核远景新能源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远景能源全球领先的风电技术优势和智能设备优势,结合中核汇能的开发以及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中核远景新能源合资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国内开发陆上新能源(含风、光)60万千瓦以上,到2020年开发陆上新能源(含风、光)200万千瓦以上。除此之外,双方还计划在未来2-3年共同开发中国海上风电资源以及海外风电资源。

远景能源为目前业内装机规模最大和业绩时间最长的智能风机设备提供商,累计装机超过200万千瓦,2013年位居全国新增风电装机排名前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在中国、丹麦、美国、日本等地的全球战略布局,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远景能源率先研发并设计出“智能风机”,不仅使风机发电效率提升15%-20%,还让占我国风资源60%以上的低风速区域得到有效开发。该公司全球首创的基于智能传感网和云计算的智慧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目前管理着包括美国最大的新能源上市公司Pattern能源、美国大西洋电力公司以及中广核集团等在内的1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为客户提供包括风资源评估、风场设计、风场运维、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此外,远景开发设计的4MW海上风机运用了智能控制技术、先进的测量技术、数据分析专家系统、主动性能控制和基于可靠性的决策算法等,使发电效率比同类产品高20%。

中核汇能是中核集团专业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依托集团核电厂址所属陆地、海域以及其他板块所属厂区资源,开发海上风电、陆地风电、光电、分布式发电项目。近期中核汇能已完成收购中海油旗下所有风电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中核汇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