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天研发大截面节能导线提升电网输送能力

2014-04-16 10:38来源:人民邮电报关键词:中天科技导电铝合金电网输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研制的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系列节能型导线产品技术鉴定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行业权威机构的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截面系列新品为国内首次研发,其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电网提高输送能力作出了新的贡献。

本次中天科技提请鉴定的大截面导线包括钢芯铝绞线、钢芯成型铝绞线、铝合金芯成型铝绞线、钢芯中强度铝合金绞线和钢芯高强度铝合金绞线,实现了1250平方毫米系列产品种类全覆盖。大截面导线技术的应用可提高线路输送功率,有效降低线路损耗、无线电干扰和可听噪声等,降低工程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是实现电网节能降耗和促进环境保护的重要技术举措。

上海中天铝线公司在大截面导线的基础上,通过材料性能提升,研制出大截面特种导线,扩展了导线应用品种和使用范围。大截面钢芯中强度铝合金绞线和大截面钢芯高强度铝合金绞线为中小档距跨越线路、覆冰厚度30mm及50mm冰区的节能导线选型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大截面高强度高导电率铝合金绞线强度高达295MPa,导电率高达56.5%IACS,是强度和导电率最优组合,是大截面节能导线的优良品种,可以为线路节能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鉴定会的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公司、上海电缆研究所、华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电力工业电力工程材料部件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广东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16位专家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导电铝合金查看更多>电网输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