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备战超低风速 金风科技再出利器

2014-04-23 09:10来源:中国能源报-张程关键词:金风科技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风力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河北省张北县,金风科技的GW115/2000超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成功实现并网,机组运行状况稳定并已实现满发。

GW115/2000超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由金风科技百人研发团队完全独立自主开发完成,采用国际先进集成产品开发模式(IPD)及平台化开发方式,该机组基于成熟的1.5MW及2.5MW研发设计平台。

这是一个“巨无霸”级别的风机,其叶轮直径为115米,扫风面积为10434.4平方米,相当于25个篮球场大小。然而,它却是目前市场上2.0MW及以上机组单钩起吊最轻的机组,机组吊装单钩起吊重量不超过50吨。这个轻量级“大块头”更适合在复杂地形的项目中使用,并可大大降低业主的吊装成本。

作为金风科技的最新研发成果,该机型是全球同功率级别风机中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超低风速区域发电能力最强的机型。它可以使年平均风速为5.2米/秒的超低风速区域具备开发价值,是继GW93/1500低风速机组之后,深度拓展超低风速市场的又一力作。

金风科技2.0MW项目经理陈秋华指出:“这次选择张北作为样机试验场地,主要考虑到张北风电试验基地作为中国电科院实验风电场,具有理想的电网试验条件,更便于我们开展包括低电压穿越在内的各项检测试验。接下来我们将对样机的运行数据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优化控制参数来帮助提高机组发电效率。”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秦世耀表示:“张北电科院试验风电场风资源好,电网测试设备完善,可以满足风力发电机组的各项电网测试要求。金风科技115/2000机组在张北电科院试验风电场进行测试,预计6月份能够完成低电压测试,7月份完成低电压穿越测试报告。”

新机型针对超低风速区域(IEC S类风区)专项设计,采用全新的载荷控制策略以及更高防护等级的冷却系统设计。根据设计要求,该机型在年平均风速5.2米/秒条件下,年发电可超2000标准小时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