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云计算如何应用于智能变电站

2014-04-23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智能电网及分布式能源智能变电站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下午举行的主题为“智能变配电与电能测量管理”的演讲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许继集团首席专家薄志谦演讲。全文如下:

薄志谦: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我们许继集团想要做的工作和已经取得的一定的结果。非常高兴在两天的大会的下午还有这么些听众,所以我讲起来也比较激动。

我的报告的题目大家可以看到,智能变电站云计算应用。这个报告云计算我们的合作伙伴主要是IBM,对这个非常感兴趣。为什么提出这个题目?很多业主要知道,怎么搞云计算了?许继集团技术中心成立了云计算研究的团队,团队把这项任务,负责技术指导业务交给我了,我们团队有很强大的力量,但是都是学计算机的精英,电力应用这一块我是专家,发挥一下作用。说的不对,请大家批评指正。

我的报告分几块,云计算与电力系统应用,电力二次设备,面向智能变站应用和工程应用举例。

云计算电力系统应用我要介绍云计算的概述,介绍一下云计算及其服务特征,云计算是一种新的用户体验和新的业务模式,是一种基础架构管理和服务交付方法。大家可以看到共有的特性和详细的信息,这一块尽管本人没有做过太深入研究,我合作伙伴大家知道,IBM国家大家,是云计算的发起大家之一。

这块我不一一给大家读了,浪费大家时间。

用不用云计算有什么不同?大家看到这些例子,通过云计算的虚拟化、标准化、自动化能够达到更高的资源使用率、集中的规模经济等等,容易获取灵活的定价等等一系列,用耿绍完成更多,大幅度降低企业资本投资和运维成本,更高的服务质量和突破性的活力和降低风险。

云计算的不同部署模式大家知道有私有云、公有云,有不同的模式,私有云和混合云等等,内外兼修、成本转换、提升IT价值。云计算产业链情况,复杂的生态系统,多赢共赢的模式,大家都知道这几个标准的应用方式。

云计算的电力系统应用重点介绍一下,云计算在智能电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和范围,在电网建设、运行管理、安全接入、实时监测、海量存储、智能分析等方面能够发挥巨大作用,全方位应用于智能电网的发、输、变、配、用和调度等各个环节。将云计算技术引入电网数据中心,将显著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数据处理中心能耗,扭转服务器资源利用率偏低与信息壁垒问题,全面提升智能电网环境下海量数据处理的效能,效率和效益。

存储密集型、计算密集型应用系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突破传统的负荷检测方法,合理利用能源。

这是云计算平台,基于国家电网一个研究。这是由研究提出的架构,云计算架构的电力云的层级结构,分层的。这样可以避免网络阻塞等等。它是一个多层的服务集合,目前正在研究开发的资源云、生产云、决策云等等。

目前为止跟电力相关的研究有如下研究,有国家重大项目,咱们各个大学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等的研究项目,这块就不一一给大家念了。

电力二次设备就是我们要应用的地方,这一块分两块,智能变电站设备与系统,新能源风光接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及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