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具备碳服务管理功能!高新碳云平台在安徽合肥高新区发布

2024-03-19 08:4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绿色低碳碳达峰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撑建设的碳服务管理应用——“高新碳云”平台在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布。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全国首批10个碳达峰试点园区之一。为更好助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天津普迅公司联合合肥供电公司、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组建攻关团队,完成园区工业碳积分应用顶层设计,搭建“高新碳云”平台。

据介绍,“高新碳云”平台可对园区、企业两个层级开展碳排放总览分析,帮助客户了解园区总用能和碳排放情况,以及企业碳排放、碳信用评级等信息。“通过‘高新碳云’平台,我们能摸清碳排放关键环节数据,从而对相应用能环节作出改进。”开发区企业、合肥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安环部经理刘磊说。

“高新碳云”平台搭载了服务政府决策与监管的“碳数云图”驾驶舱,可全景展示对“双碳”数据的多维分析,支撑碳积分申报、评价、应用等涉碳业务运转。“碳数云图”驾驶舱构建了监管决策可执行、业务行为可管控的碳积分线上运行新模式。此外,该平台还建立了工业企业大样本库,拓展了企业碳积分应用,截至目前已出具30份企业碳核算报告及能碳评价报告,形成14类64个碳标签、3类碳标识,为政府提供企业多维度碳画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