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皖能电力:业绩同比上升

2014-05-05 10:48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电力收入皖能电力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绩同比提升: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125.7 亿元,同比上升2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 亿元,同比上升195.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1 元,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 元(含税)。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3 亿元,同比上升2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 亿元,同比上升26.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 元。

业绩变动原因:(1)电量提升: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电量提升,受益于新机组投产,2013 年发电量同比增长19.9%;(2)煤价下降:受益于煤价下降,2013 年发电毛利率同比提升10.3 个百分点;(3)财务费用同比下降:同比减少8000 万元,下降12.7%,主要原因在于利息支出同比减少;(4)投资收益:同比增加9454 万元,上升47.8%,主要原因在于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盈利提升。

积极推进新项目开发:(1)铜陵公司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项目路条已经上报国家能源局;(2)国安二期、霍邱电厂、和县电厂、长丰电厂积极开展前期工作;(3)和国电安徽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运营安徽境内风电项目。新项目的开发将为公司带来后续增长。

投资建议:安徽省电力需求旺盛,利用小时相对有保障,预计公司2014 年-2016 年EPS 分别为1.13 元、1.14 元和1.28 元,对应PE 为5.7倍、5.6 倍和5.0 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7.4 元。

风险提示:煤价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电价下调、利用小时下降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收入查看更多>皖能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