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水电五局中标安徽最大蓄能电站主体工程

2014-05-19 11:5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工程网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项目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11时18分,水电五局中标承建安徽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上下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该合同签字仪式在安徽绩溪县举行。安徽绩溪抽水蓄能公司及水电五局代表分别在合同书上签字。这是水电五局在安徽承建的第三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祖光,华东勘测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吴关叶,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咨询西北公司总工程师吕永航,水电五局副总经理张邯涛、一分局局长郭文杰、党委书记杨贵仲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目前是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绩溪县境内,为安徽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地处皖南山区,距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的直线距离分别为240公里、210公里、140公里、280公里。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年发电量30.15亿千瓦时。该电站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承担华东电网和安徽电网系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安徽省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主要建筑物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水电五局中标承建了该电站的上下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合同金额7.61亿元,上水库主要建筑物有上水库大坝、环库公路、库岸防护等。大坝采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17.7米,坝顶长336米。下水库属山涧盆地,主要建筑物有下水库大坝、岸边竖井溢洪道、导流泄放洞、库岸公路、库岸防护等。工期为2014年10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