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供电积极应对入夏首轮高温天气

2014-05-30 11:02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高温保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鄢陵大地热浪肆虐,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天气使居民用电需求猛增,鄢陵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当日最大负荷达104兆瓦,创下入夏以来负荷新高。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设备损坏、客户投诉等事件,鄢陵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迎峰度夏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确保人身安全,电网稳定运行。

据了解,面对连日持续高温天气来袭,该公司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以确保全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一是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正式执行有序供电方案,时刻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调控供电负荷,确保重要用户、居民生活安全用电。二是结合往年迎峰度夏经验,对变电站、线路、配变台区进行特巡和维护,开展夜巡、特巡、红外测温、负荷测试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有效提高设备可用率。三是强化电网薄弱环节监控,组织14个供电所开展配变负荷测试、配电设备检修消缺、线路通道清障、低压下户线排查整改,最大限度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四是充实应急抢修人员和设备储备,落实迎峰度夏和防汛值班规定,组织针对性事故演练,做好突发事件预报预警,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效、保障有力。五是大力实施“零点检修”和“集中检修”,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客户影响。六是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三防十要”,防止触电、高空坠落、倒杆断线,做好生产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确保电网、设备、人身安全。

据悉,当日,鄢陵电网经受住了高温高负荷的双重考验,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该公司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备战负荷高峰,全力打赢迎峰度夏安全保电攻坚战。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高温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