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解析新形势下的配网发展形势与任务

2014-06-03 13:24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关键词:国家电网配电网分布式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是先进的信息网络、传感网络及物联网将在配电系统中广泛应用。未来配电网需要解决传统电网的信息系统在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和共享方面的瓶颈,核心技术涵盖从传感网络至上层应用系统之间的物理状态感知、信息表示、信息传输和信息处理。

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

为满足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配电网建设,以“差异化、标准化、适应性、协调性”的基本原则,在2020年全面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配电网。

坚持差异化原则,贯彻先进规划理念,统筹各地配电网,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可靠性需求,遵循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实践现代配电网规划;坚持标准化原则,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推行模块化设计和标准化建设,实现网架结构规范化;坚持适应性原则,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和分布式电源接入的趋势,推进配用电智能化建设;坚持协调性原则,坚持电网与社会协调发展战略,利用智能电网高速发展的有利平台,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要做好配电网规划工作、配电网标准化工作,并积极开展配电网智能化工作。

针对新型城镇化对加强城市配电网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方面提出的要求,要多措并举加快配电网建设,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局。打造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农村电网整体升级,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升配电网智能化水平;满足分布式电源大规模发展。

新型城镇化将朝着更环保、更科学、更高效的目标迈进。加强城市配电网建设,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发展,必将为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