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神华集团蒙东能源有限公司鄂温克电厂2#炉脱硝技改工作进行试运

2014-06-26 10: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硝系统神华集团脱硝空预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20点30分,神华集团蒙东能源有限公司鄂温克电厂2号机组顺利点火成功预示着脱硝系统改造工程顺利进入168小时整套试运行。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由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EPC改造的空预器项目也同步进入了168试运。

为确保此次脱硝空预器改造工程尽快投产,国能中电鄂温克项目部先后克服了改造、生产、检修等交叉进行、点多面广的难题以及鄂温克恶劣气候的考验。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及时和业主方、供货方协调,确保了施工过程安全,质量可控,为蒙东集团其它机组烟气脱硝空预器改造积累了成功经验。

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顺利的保证了电厂要求的进度,工程开工伊始,就及时成立了改造技术设计组;安排专人汇编空预器改造手册、检修、施工规程,为鄂温克电厂做好投产后的人力、技术培训储备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专门抽调部分高级技师对空预器改造工程的整个工艺流程进行熟悉和了解,安排设备厂家及调试单位对电厂检修、运行人员进行培训,保证工程交接后员工能够顺利运行和维护空预器设备,全力确保空预器设备在安全、高效状态下进入平稳运行。

本工程产品空气预热器型号为2-33.5-VI(T)-2133(2333)-QMR,转子名义直径φ15710mm ,立式倒置,三分仓,传热元件总高度2133mm。

设备的设计和制造,符合现行通用的国际和国家有关标准。改造后的空预器具有良好的整体性能。能在各种工况下安全稳定的运行。改造后不出现因改造过程中方案设计不合理、材料或波型选用不当、换热元件材料及制造存在质量等问题引起的机组降出力或设备停运事故的发生。在所有可能的锅炉正常负荷变动工况下,均不会有转子磨擦、卡死而导致驱动马达电流上升或停止运行的危险。

目前,鄂温克电厂正在积极准备#2机组空预器系统性能试验、监测试验及在线联网工作。该项目的投运,将为地方环保减排工作起到示范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系统查看更多>神华集团查看更多>脱硝空预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