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五大发电1-8月份110个项目获核准、路条、列入核准计划(火电21个 风电83个)

2014-08-20 12: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项目项目核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集团的1-8月份获核准、路条、列入核准计划的项目情况,项目总数110项:其中火电21项,风电83项,以下为具体项目情况:

国电1-8月份70个项目获核准、路条、列入核准计划(火电6个 风电59个 水电3个)

一、临沭青云风电项目获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核准

7月30日,山东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临沭青云风电项目获得山东省临沂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青云项目位于临沭县青云镇境内,装机容量49.9兆瓦,拟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1兆瓦和1台单机容量为1.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与已开工建设的玉山项目相邻,同属丘陵低风速风电场,共用110KV升压站送出,电网接入和电量消纳条件较好。山东龙源通过玉山项目的高标准开工、高效率建设,赢得了市、县政府部门对龙源品牌的认可。截至目前,山东龙源已在临沂地区完成核准容量10万千瓦,储备开发容量10万千瓦。

二、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获路条

8月12日,国电宁夏公司收到《关于加快方家庄电厂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宁夏发改委[2014]412号),转发了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同意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等6个总装机规模928万千瓦煤电项目作为宁东至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分别由各项目单位开展前期工作,这标志着国电方家庄电厂项目“路条”正式取得。

该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宁东煤电基地宁东至浙江±800千伏输电工程的重点配套电源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十二五”期间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对于加快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突出质量效益导向,落实“做强主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方家庄电厂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1000MW,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污染物按照“近零”的要求排放;供电煤耗为286.9克/千瓦时;项目概算总投资控制目标为动态投资约699134万元,计划于2015年5月高标准开工。

三、西藏公司多布水电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近日,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藏建设的首个水电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西藏自治区“十二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境内,装机容量120MW(4×30MW),年发电量5.06亿千瓦时,正常蓄水位3076米,总库容0.85亿立方米,年利用小时数4217小时。多布水电站建成投产后,可有效提高西藏藏中电网稳定性,为当地提供清洁电能,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西藏公司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检查指导,要求西藏公司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早建成发电,造福当地人民。西藏公司认真把握各项政策,加强沟通协调,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开展前期工作,最终实现了项目核准,并获得国家定额补助12.13亿元,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和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广东公司陆河河口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7月28日,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国电广东公司陆河河口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二个风电核准项目。

陆河河口风电项目位于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东部一带山系,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和1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9.5兆瓦。在获得省发改委“路条”后,广东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先后取得了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接入系统、安全预评价、水土保持、矿藏压覆、地灾备案、环境影响、节能评估、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等十多个支持性文件,最终实现核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项目核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