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获批:涉及火电、核电、水电、风电、电网产业(全文)

2014-08-25 09: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力发电燃气轮机分布式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以发布,自2014年10月1日起施行。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特制订本目录。

本目录共包括两部分,一是国家现有产业目录中的鼓励类产业,二是西部地区新增鼓励类产业。

本目录原则上适用于在西部地区生产经营的各类企业。其中外商投资企业按照《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执行。

一、国家现有产业目录中的鼓励类产业

(一)《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3年第21号)中的鼓励类产业。

(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令2011年第12号)中的鼓励类产业。

(三)《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3年修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令2013年第1号)中的西部地区产业。

以上目录如修订,按新修订版本执行。

二、西部地区新增鼓励类产业

西部地区新增鼓励类产业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列,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订。

(一)重庆市

1、黑色、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家电、信息产业用材料;汽车用高强度/高精度宽板、铸锻轻合金材料;镁合金深加工产品;金属基粉体及表面处理新材料;锰基等新材料

2、工程塑料、化工新材料生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淘汰类项目除外)

3、天青石等非金属矿精深加工

4、新型节能、隔音、防火门窗及配件的开发与生产

5、节能环保材料预制装配式建筑构部件生产

6、核设备、高精密核仪器、仪表的开发制造

7、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加气站成套设备及装置(汽车储气钢瓶、压缩机、储气罐、深度脱水装置、脱硫罐、冷凝管、油水分离器等)研发及制造

8、高压输变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及制造

9、达到一级能效的压缩机、电机、变频器、磁控管等家用电器关键零部件制造

10、淡水源、土壤源、污水源等热泵技术开发及设备制造

11、钟表计时、珠宝加工等精密加工产业技术开发及设备制造

12、大型游乐设施制造

13、汽车整车、专用车(不包括普通挂车、自卸车、罐式车、厢式车和仓栅式汽车)制造

14、摩托车整车及重要零部件制造

15、船用齿轮箱和船用油泵油嘴、增压器、连杆、薄壁轴瓦、喷射控制单元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铸锻一体化工艺大抓力船锚生产

16、氧化铁(Fe2O3)含量不超过0.02%的高档玻璃器皿生产

17、教具教学仪器开发及生产

18、农村居民供水工程(包括城市供水设施向农村延伸)建设及经营

19、公路旅客运输

20、民用机场运营(与机场运行直接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21、笔记本电脑、通信产品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

22、云计算解决方案研发及应用服务

23、三网融合类业务平台、通信、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及设备制造

24、宽带网络建设及运营

25、仓储、运输、货代、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一体化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