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20-10.24)—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

2014-10-24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一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项目

内蒙古发改委核准中国神华阿莫铁路项目

23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阿荣旗至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铁路项目(“阿莫铁路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文号:内发改铁路字[2014]1354 号)。

国内首座F级燃气空冷机组2号燃机并网发电

10月22日凌晨,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山西嘉节热电联产工程2号燃机并网发电,至此,该工程的3台机组(1号燃机、2号燃机、3号汽机)相继并网,为下一步“二拖一”机组整套启动进行168小时运行做好了准备。山西嘉节燃气热电联产工程是我国第一座F级燃气空冷机组(“二拖一”),机组为2台F级燃机(2×298兆瓦)、1台汽机(1×264兆瓦)和2台余热锅炉,总装机容量860兆瓦,10月6日1号燃机并网一次成功,10月12日1号燃机和汽机联合(即“一拖一”)并网一次成功。

大唐甘肃马福川煤矿及选煤厂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2014年10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甘肃省沙井子矿区马福川煤矿及选煤厂核准文件,标志着马福川煤矿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马福川煤矿是国家大型煤炭基地——陇东煤炭基地内重要项目,地质资源储量10.87亿吨,规划生产能力500万吨/年,煤质属低中灰、低硫长焰煤,是良好的动力用煤。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甘肃省环县境内。同时,马福川煤矿也是集团公司第一个大型煤电一体化基地——陇东煤电基地重要支撑项目。陇东煤电基地包括沙井子矿区刘园子(90万吨/年)、马福川(500万吨/年)、毛家川(500万吨/年)三个煤矿和配套建设的环县电厂项目。

中电投蒙西能源土右旗2×1000MW火电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10月16-17日,中电投蒙西能源公司土右旗2×1000MW火电项目可研审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审查并原则上通过了华北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中电投内蒙古土默特右旗电厂2×10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土右旗电厂一期2×1000兆瓦火电项目是蒙西区域首台百万机组项目,是蒙西能源公司成立后首个大型发电项目,已取得自治区发改委路条和多项市、旗(县)级支持性文件,项目依托包头市、土右旗区位优势,技术指标先进,供电煤耗、污染物排放均优于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