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风机企业齐推2.0MW机型 竞相发力低风速市场

2014-11-11 16: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北京风能大会上,不少国内外风电整机制造商纷纷针对低风速市场推出了新产品,在当前我国风能资源丰富的东北、华北、西北等“三北”地区大风电基地开发已趋于饱和这一背景下,风电整机制造商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低风速风电市场,以期能够在资源条件相对较弱的四类低风速风能资源区一展拳脚。

金风科技推出全新2.0MW机型 率先闯入低风速市场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23在第七届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边会会场,正式发布最新开发的GW115/2000机型。

GW115/2000机型在设计上实现了新的技术突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概念“额定功率下最佳叶轮跟踪”,可以在整个额定风速下的全风速段上做到自由跟踪,从切入风速2.5米/秒到额定风速9米/秒始终都可以保持叶轮的吸风效率达到0.47以上,最高点接近0.49,并在9米/秒风速就达到额定满发状态,解决了常见的额定风速为10米/秒的机组在9米/秒到10米/秒之间无法自由跟踪的问题。

此次推出的GW115/2000机型,适用于6.5米/秒以下风区,是对超低风速的新定义和低风速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将风能资源的捕捉区域最低下探到风速5.2米/秒的范围,使南方市场增加几千万千瓦的可开发容量。业内客户已经对GW115/2000机组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目前已有相当规模容量左右的意向订单。同时,该款机型与金风的GW93/1500、GW121/2500机型形成了针对低风速区的产品组合,可以根据客户风电场场址提供更为科学的机组配置方案,实现整个风电场效率最高和效益最大化。

维斯塔斯在华发布2.0兆瓦低风速风机

近日,丹麦风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向中国市场推出其最新的风机技术,最新一代的V110-2.0 兆瓦和V100-2.0 兆瓦风机。

V110-2.0兆瓦(110米风轮)新一代风电机组专门针对低风速地区设计,切入速度仅为3米/秒,非常适合中国的风速条件。V100-2.0 兆瓦和V110-2.0兆瓦风电机组以更大的风轮尺寸和更新的技术,比上一代的两兆瓦风机分别提高17%和18%的年发电量。

最新的OptiStop偏航功能确保风机停机过程的平缓过渡,从而能减少18%的载荷,使风电机组结构更轻,节省成本可多达23%。2兆瓦机组有着极为成熟的技术。2002年以来,维斯塔斯已经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3,000多台的2兆瓦系列风机。2兆瓦平台在全球表现及其优秀,目前使用维斯塔斯服务的2兆瓦风机平均发电量损失系数低于2%。在中国,目前使用维斯塔斯服务的2兆瓦平台运行的平均发电量损失系数仅为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制造商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